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大鵬隨筆/榮靈祠

      點閱次數:6209 (2019/11/27 上午 10:39)

      走訪榮家時,我都會選在榮家用餐,並且請各榮家主任,不要事先宣布,更不可等我用餐,如我們晚到,請他們先用,如常地自動下餐廳。 進餐廳後,我總會走到每一桌向榮民老前輩們致意,他們都會以鼓掌、敬禮,許多坐在輪椅上需人攙扶的,都盡力起立致敬,...

    • 影歌星獻聲關懷白河榮家老大人

      點閱次數:1060 (2019/11/27 上午 10:41)

      【本刊訊】白河榮家日前邀請周嘉麗、方季惟、侯麗芳、王燦、梁又南、王中平、高群、高欣欣等知名影歌星所組成的「曉水珠心靈之旅關懷老大人溫馨演唱會」蒞臨,為榮民(眷)及社區民眾表演精采節目。白河榮家主任陳皇綿表示,感謝住民家屬及社區民眾踴躍參加,...

    • 設計師義剪 住民樂開懷

      點閱次數:998 (2019/11/27 上午 10:42)

      【本刊訊】臺中榮總埔里分院附設精神護理之家(康芯家園)的工作人員,積極開拓在地資源,希望住民入住在機構中,也能藉由相關資源的進入,獲得良好的生活品質。 埔里曼都髮型的設計師黃苹琄、古方慈,響應康芯家園工作人員的理念,利用自己的休假時間...

    • 高坑牛肉乾 推介就業好心安

      點閱次數:979 (2019/11/27 上午 10:44)

      【本刊訊】金門縣榮服處處長呂媽定日前拜會高坑有限公司負責人陳雅商,雙方就輔導轄內志願役退伍軍人就業議題交換意見。呂媽定強調,照顧志願役退伍軍人是輔導會的核心工作,現階段輔導會與國防部有前後端的政策合作機制,志願役軍人屆退前參加職訓中心的職業...

    • 籌備退伍軍人社團 凝聚向心力做公益

      點閱次數:958 (2019/11/27 上午 10:45)

      【本刊訊】為凝聚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向心力,發揮互助互利的團結精神與情誼,並期許透過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提升退伍軍人地位,高雄市榮服處積極輔導籌備退伍軍人社團。 高雄市榮服處輔導員吳俊中日前出席高雄市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服務協會第一次籌備會議,...

    • 銀髮族趣玩桌遊 動手動腦保健康

      點閱次數:948 (2019/11/27 上午 10:46)

      【本刊訊】佳里榮家為促進員工照顧失智長輩知能,增進長輩生活樂趣,特別邀請魏淑台先生擔任「銀髮族的桌遊體驗」一日講師,透過桌遊互動的方式,讓參與課程的職員投入遊戲之中,現場氣氛歡樂。 魏淑台帶來多種益智桌遊,讓佳里榮家職員了解延緩長輩失...